【学生会】外院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国际美食节成功举办

外国语学院生活部为拉近同学们与异国文化的距离,增进大家对异国文化的了解,联合国际关系学院和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于4月30日在学一食堂共同成功举办国际美食节活动。活动邀请几位同学针对来自不同区域不同国家的美食进行制作展示。活动吸引众多师生共同参观并品尝,现场氛围热情洋溢。
 

\
 

       活动伊始主办方贴心的准备好需要的器具,参展的同学们精心准备,亲手制作,为广大师生提供一场前所未有的视觉及味觉盛宴。现场展示着色香味俱全的韩式炒年糕,饱吸酱料,酸酸辣辣,满足人们的味蕾;酥脆的咖椰吐司和软糯香甜的麻芝,让人感受到了新加坡特色美食的魅力;还有茶味和奶味兼具的泰国奶茶;一碟碟精致的西式小点心;美味的阿根廷烤肉与外脆内酥的薯条等等诱人美食,每一份都展现着不同国家的美食特色,诉说着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

\
 

       自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各高校要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外院一直以“鼓励学生走出书斋,直面社会,在现实和实践中理解和思考,从而深入正确认识社会”这一主旨为立足点开展活动。而作为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二课堂教育可以通过艺术活动和文化传播,陶冶学生性情,鼓励学生对外展示,逐步融入社会。本次外国语学院举办国际美食节活动旨在以美食为媒介,通过第二课堂促进外院人以兴趣为出发点,以专业语言为基础,开辟新的视野,推动学生面向国际舞台展示才能。活动的举办充分满足了学生需求,过程中同学们的热情始终高涨,现场吸引众多留学生前来品尝,促进学生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并推动学生对不同文化间的共性与差异有更深层次的了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