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传承理想 拥抱自然---记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2017年春游踏青活动

为 “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进一步增强外院研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研会成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于4月22日组织研会成员前往上庄水库进行春游踏青活动。
       活动前期,研究生会充分组织策划,认真筹备线路、团建内容,准备好安全预案。研会一行在抵达上庄水库后,首先进行了破冰互动。来自不同专业、不同部门的同学们通过互相协作,快速加强了同学之间的感情与默契,让彼此更了解,也更快的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与团结精神,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
 

       而后,在研会主席马宇晨和组织部张源同学的倡议下,全体研会成员共同重温《燕园情》。《燕园情》是在历代北大学子中代代相传下来传唱度最高的歌曲之一,歌词对五四先哲的夙愿及西南联大颠沛的历史作了回顾,抒写了当今学子的读书报国之志。“红楼飞雪,一时英杰,先哲曾书写,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在场研会成员的思绪在歌声中被带到先辈们激扬文字、舍身报国的年代。平日里学习、工作的压力和负担都在此刻抛诸脑后,每个人都用心歌唱,现场气氛伴随着大家的热情逐渐达到高潮。
 

\
 

      而后,在研究生会主席马宇晨的带领下对本学期研会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各部门对负责的工作分别进行了总结思考与反思后,马宇晨首先对本学期研会的工作进展和效果进行了肯定,并要求各部门要不断总结经验,做到工作规范化、有序化,研会成员要积极参加校级的各项活动并自主开展一系列以服务同学为中心的系列活动,坚持以为同学服务为工作准则,努力奋斗,精诚协作,为加强同学与学院、同学与研究生会的联系和了解而不断努力。对于工作中的不足,要随着工作的深入,不断纠正并勇于创新,为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出色的服务大家的学习、社会活动和生活。
      在本次研会2017年春季踏青活动中,大家兴致盎然,在这翠绿的景象中,与身边一起奋斗的的伙伴,留下青春最美的纪念。学院团委书记王艳超老师在活动结束之际表示,希望各位同学将这种劲头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及研会的工作中,心系同学,加强合作,不断取得新的进步与突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