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外国语学院篮球队荣获第二届北京高校外语院系篮球联赛第四名

      5月13日至6月11日,外院男女篮在主教练李洵哲老师带领下携手参加了由北京体育大学主办的第二届北京高校外语院系篮球联赛(简称FLBA)。联赛每场比赛分为四节,其中男篮出战1、3、4节,女篮进行第2节的比赛。

\

      在小组赛阶段,北大外院四战全胜,先后击败外交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淘汰赛。首场与外交学院的比赛中,16级朝鲜语系陈晖黄发挥出色得到20分;14级英语系蔡金辛先是在常规时间最后阶段扳平比分,又在加时赛罚球绝杀助球队1分险胜。更加难能可贵的是与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比赛:北大外院在最多落后15分、最后1分半还落后8分的绝境中顽强拼搏,凭借16级俄语系王泽南的关键进球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中球队一度只能以少打多,但仍凭借惊人的决心和意志逆转取胜,创造了奇迹。

\ 

      半决赛中,因女篮实力相差较大,北大外院憾负东道主北体大无缘决赛。由于三四名决赛过于临近期末考试,球队只能以替补阵容参赛,虽经顽强拼搏仍负于外交学院,最终获得第四名。纵观全场比赛,北体大外语系不仅身体素质更胜一筹,还享有主场作战的优势。即便如此,我队依然不畏强敌,针锋相对;尤其是男篮在大部分时间内与对手平分秋色,甚至一度小分领先。虽然最终遗憾无缘决赛,但北大外院篮球队打出了自己的水平,也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同时,16级朝鲜语系陈晖黄还当选为为本届FLBA的男篮明星球员,可谓团队、个人荣誉双丰收。

\ 

      赛后举行了本次FLBA颁奖仪式,胡旭明代表男女篮接受第四名的颁奖,陈晖黄当选明星球员。

\

      在本届FLBA联赛中,北大外院篮球队不仅取得了优异成绩、锻炼了队伍,同时也充分展现了外院人的风采:场上,球技高超、团结协作、纪律严明;场下,友好谦逊的态度给东道主和兄弟院校参赛队伍都留下了深刻印象。球队也与比赛主办方北体大外语系师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甚至北大外院文化周边的定制手机壳也在东道主师生中迅速风靡。通过体育赛事架起院校间友谊的桥梁、促进文化交流互通,这不但是FLBA联赛举办的意义,也是北大外院篮球队参赛的最大收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