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外院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中国美术馆参观圆满成功

寒冬已去,春暖花开,在这美丽的时节,外院文化节如火如荼开展,学生会干训部举办了中国美术馆艺术展览参观活动。同学们一同徜徉于艺术的世界,既得视觉之娱,又得满载而归。4月8日上午,同学们来到了位于东城区的中国美术馆。这座复古风格的建筑安静地坐落在老街区的一隅,时光流经这里仿佛也放慢了脚步。同学们的艺术之旅就在这里启程。

 \
 

       4月8日恰逢“与自然对话——赵开坤油画作品回顾展”启幕仪式举办,美术馆内老少咸集,熙熙攘攘。启幕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赵开坤油画作品回顾展”。赵开坤先生博采众家、风格各异的油画作品令人赞叹,其为艺术不辞辛劳四处写生创作的精神令人尊敬。


\ 
 

       同学们来到了“伏尔加河之声——中国美术馆藏俄罗斯油画精品展”展厅,在引人静心沉思的氛围中,通过艺术家们或浓郁或暗淡的铺陈、或忠实或抽象的笔触,走进艺术家们的思索、困惑、苦难以及雄壮的情怀,感受俄罗斯油画独特的感染力。


\ 
 

       俄罗斯是中国“”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同时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艺术瑰宝。干训部这次组织同学们参观俄罗斯油画展,旨在通过对于加深对其文化的理解,更加了解俄罗斯这个国家,今后能够推动两国之间的友好交往,将这种熏陶和思想渗透在各个领域中去。这次参观从出发到回到学校,时长一共三个小时,地点在集聚了众多中外美术作品的中国美术馆,共有十几名同学参加,活动结束后反响良好,大家都表示收获良多。 
       活动的圆满举办以及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的大力支持,给予了活动的策划与组织者极大的鼓励,也让同学们在感悟异国文化的同时,在全球化的视角下了解世界历史的发展脉络,以开放包容的心态理解“一带一路”伟大倡议。外院文化节近期将举办更多更加精彩的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异国文化的魅力,保持外院文化节火热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