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外院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法国文化体验成功举办

       外国语学院外联部为拉近同学们与异国文化的距离,增进与异国友人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于4月14日晚在北京大学最美时光咖啡厅成功举办了外院文化节之甜品DIY活动。活动邀请了法籍外教Marion指导教学,留学生及外院学生参与,场面温馨氛围青春热情,在浓浓蛋糕蛋糕香气中,大家共同努力完成了自己心仪的蛋糕甜品。

 \
 
       过程中,外教Marion为同学们带来了三种法式蛋糕:巧克力蛋糕,crumble,草莓蛋糕。同学们三四个人凑成一个小组,一共组成三个小队,命名为:巧克力队,crumble队,草莓队。在老师带领下,各个小组不甘落后,每位成员各司其职,最终都完成了自己满意的蛋糕成品,大家被烘焙的奥妙所吸引,沉浸在制作中,一起度过了一个温暖快乐的晚上。

 \
 
        外国同学交流合作的过程中,文化间的共性和和差异变得清晰,不一样的是语言,一样的是真诚;不一样的是饮食的习惯,一样的是对生活的珍惜与热爱。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收获了友谊,体会了异国文化的魅力。
 \
 
        活动充分满足了学生需求,制作过程中的乐趣和制作结束后成功的喜悦,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在烘焙的过程中,同学们全身心地融入到了法兰西文化的氛围中去,不仅感受到了法式浪漫,更体会到法国人对于生活的热爱。同学们通过制作甜品,感悟到时间和地理因素对于饮食习惯的影响。从文化的层面审视饮食,从而有了全新的体会。同时,在与外国学生和教师互动的过程中,同学们体会到了不同文化间的共性和差异。不一样的是语言,一样的是彼此之间的真诚相待。本学期的异国文化参访也由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