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外院辅修、双学位经验交流会第一场成功举办

       为更好地为学院同学提供政策解读、信息获取的平台,结合新修订的《北京大学本科生修读辅修专业管理办法》和《北京大学本科生修读双学位专业管理办法》,学院于4月7日下午,在民主楼208举办辅修、双学位经验系列交流会第一场。活动邀请了光华、艺术、国关双学位以及德语、法语辅修的师兄师姐为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团委书记王艳超、常务副书记刘静出席本次活动。
       本场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学术实践部部长郭笑遥主持。首先,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双学位的基本情况,详细梳理了双学位和辅修的时间轴以及所需材料等,让同学们对双学位及辅修的大致流程有了基本了解。
        随后,泰语系14级许文迪介绍了光华双学位的情况及课程设置。法语系14级吴冰乐则针对艺术双学位做了介绍,同时建议大家在选择时从兴趣出发,结合对未来的考虑。吕江仪则详细说明了国关双学位的有关情况,并介绍了国关双学位的侧重理论的特色。之后,由14级中文系涂琬洋和14级哲学系符悦分别对德语辅修和法语辅修进行了详细说明。涂琬洋特别提醒若想通过培养方案规定的德语考试,则需要课下付出大量实践进行学习。针对法语辅修,符悦表示建议同学们关注学校的新政策,出于兴趣及需求选择考虑。最后郭笑遥总结了几位经验分享人的建议,并祝各位同学能顺利选择自己的双学位及辅修课程。
       讲座中,学姐学长们倾囊相授,其分享的心得与感悟也让在场同学收获良多。比如在方向选择上要根据个人兴趣,不要盲目跟风;提前关注相关信息,尽早做好准备;多向老师请教,认清自己比较优势;多和同学交流,互通信息互相支持等。此外,大家也意识到,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国别间研究成为新兴领域,外院学子可以利用语言优势通过双学位选择学习,在多方向专业进修道路上成为复合型人才。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实用,参与同学反响热烈。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办的辅修、双学位系列经验交流会活动也将会持续开展,以期帮助更多同学找到与自己兴趣特长相匹配的未来之路,更好地落实学校交叉培养的理念,为学生跨学科学习提供更好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