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外院文化节文化体验系列活动之油画创作成功举办

4月9日下午,外院文化节文化体验系列活动之油画创作在绘画工作室成功举办。活动通过报名邀请了来自全校不同院系的13名同学参与其中,活动最后,同学们双手捧着自己的作品,留下珍贵纪念。
       外院文化节如火如荼开展,本周院学生会外联部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名为油画体验的活动。当天,同学们一起前往距离学校不远处的艺•壹绘画工作室,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油画的创作。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暂告繁忙的学习生活,得到了身心的放松,还拓展了自己在平时锻炼不到的观察力,想象力,创造力与审美能力。最重要的是,油画是一种起源于西方的艺术形式,因此在绘制油画的过程中,可以收获非同一般的异国文化的体验。大家感受到了西方人通过油彩赋予自然,建筑等万物的魅力,感悟到了油画中蕴含的西方优雅的古典美。同时,大家体会到了深深埋藏在斑驳色彩中西方国家不同于我国的,独特的审美基因。此次活动,同学们可谓受益匪浅。


\
 

       这一天的北京,不见了千篇一律的雾霾,迎来了久违的蓝天白云。从小西门出发,乘坐公交车到达目的地。开始是准备阶段,同学们穿上围裙,用小水桶接好水,拿好调色板,挤上颜料,准备工作就绪,只待执笔耕耘。接下来就是创作的时刻了。画笔把颜料从调色板带到画纸上,或涂,或描,或勾,或点,描绘着缤纷的世界。热心的老师不时走到同学旁边提出修改意见,比例,调色,画法,面面俱到。这一过就是三个多小时。最终,大功告成。在相机面前,大家骄傲地捧起了各自胜利的果实。清脆的快门声将时间定格在了这一刻。
       创造艺术作品的过程,也是同学们对自身的关照,更是一种追求超越人身时空局限性的体验。这样的感触,在如今信息爆炸的社会,高速的生活节奏下显得难能可贵。油画,作为一种起源于西方的的艺术形式,以其所流露出的异国文化,为本次体验增添了新鲜感以及丰厚的意蕴。
       这次活动的圆满举办,以及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的支持,一定给予了活动的策划与组织者极大的鼓励。相信他们能够在不久的将来,举办更加精彩的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异国文化的魅力,保持外院文化节火热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