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SFL大事件 | 新生杯辩论赛初赛战报

      古有诸葛亮舌战群儒千载垂芳,今有我外院辩队员巧言善辩意气风发。经过了一个下午慷慨激昂的辩论,外院辩萌新们的第一次正式出场秀也落下了帷幕。让我们一起分享他们的累累硕果和精彩瞬间吧——

\

1

      在首战“法海应不应该拆散白素贞和许仙”的激辩中,与赛双方各立其论各抒己见,时而严肃时而活泼,将这由一个传奇故事衍生出的伦理之辩展现得生动又不乏深刻。最终由经院组成的反方抓住“尊重人权”论点的优势战胜了由外院组成的正方“南方姑娘队”,获得了最终胜利,同时正方四辩也凭借其缜密思维和铿锵表达赢得了评委一致赞誉。

      另一场同样辩题的比赛中,正反方同学则是以更加轻松活泼的方式展开讨论,脑洞大开又张弛有度,评委大大们的点评也犀利风趣,最终神奇地让观音菩萨成了为命题背锅的“罪魁祸首”。再次我们对最后获胜的表示祝贺,同时也感谢双方奉献的精彩辩论。

2

      第二个辩题是“死刑应不应该废除”,我们收获了一场深刻警醒的关于如何最有效预防恶性犯罪的激烈交锋,正反方同学都针对国情提出了自己的法治见解,最终反方“汉水队”凭借默契的组织配合占据优势,获得胜利。值得一提的是,赛后点评环节外援—— 来自中国政法大学的聚聚学长从法理的角度为我们献上了精彩点评和宝贵建议。

      针对同样的辩题,“没有死刑才队”和“您方说的都队”呈现出了别样的精彩。正方辩手凭借主动出击和清晰的逻辑脉络、流畅的表达为全队增色,取得了本场比赛胜利,对战双方均赢得了评委的好评。

3

      在以“是否应该将法定结婚年龄提前”为辩题的比赛中,正方辩手充分深入国情,提出了应该保障农村早婚人群子女权利的观点。而反方则就婚龄提前可能带来的错误导向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凭借有效利用数据资源的优势夺得胜利。

      在今天的一系列比赛中,涌现出来了一批优秀的辩手,他们分别是程潇雨、何具君、吴钩、樊华和王佳晨。再次为所有优秀的参与者们打call!也感谢各位评委前辈们的精彩点评!

       

       辩论就是这样一件有魅力的事情,让人在唇枪舌战中体会语言的精炼,在头脑风暴中感悟思维的缜密,或脑洞大开,或沉思精辩,一招一式,引力无限。

       外院辩,speak for love,为爱而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