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SFL大事件 | 外院男篮新生杯首战告捷

9月24号上午,外院男篮迎来新生杯的首场比赛。在男篮新生杯的历史上,外院男篮还从未战胜信科男篮。然而本场比赛信科队发挥欠佳,外院男篮牢牢掌控比赛主动权,最终取得本场比赛胜利,打破不胜信科的魔咒。
\
比赛开始,双方队员都稍显紧张,均出现多次传球失误,投篮手感也欠佳。比赛进行三分钟,才由外院球员徐钦禹篮下2+1打破僵局。信科这边则打出战术配合,6号球员底线空位投篮命中。外院此后表现强硬,多次在篮下得分。首节结束,外院取得13:2的领先。
\
次节比赛,双方都加强了防守强度。两队均未能组织有效的进攻,多数回合以外线投篮结束。节末,外院球员陈智彬抓住对方失误的机会快攻得手,外院以18:3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上来,外院找到投篮手感,陈智彬三分命中,黄泓鉴也中投得手。信科则多次造成外院犯规,通过罚球得分。比赛进入最后一节,比分虽已拉开,但信科仍没有放弃,反而愈打愈勇,8号球员先是灵巧突破上篮得手,随后又在弧顶命中三分,帮助信科缩小分差。外院本节稍有松懈,仅由陈智彬、韦锦鹏罚球得分。随着信科5号翻身跳投命中,比赛画上了句号,外院男篮最终以27:13取得胜利。
\
双方新球员在本场比赛中都暴露出或多或少的问题,但也展示出了可喜的精神面貌。祝贺外院男篮取得新生杯的开门红,希望他们赛后认真总结得失,在此后的比赛中再接再厉,打出更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