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SFL大事件 | 新老生交流会问答汇总

来自学长学姐们的
燕园成长指北
  交流活动征集问题期间,同学们踊跃参与,才华与颜值并长的学长学姐给萌新们提供了满满的干货~
  由于信息量较大,我们整理了对以下几个有代表性的问题及回答送给大家~
Q1:学分去哪儿了
  您好,关于禁止大一大二扩学分的理由里有一条是八学期可以修完,但是外院有些语系大三是要强制交换一年,并且那一年学分能转回来的特别少,基本就是三年修别人四年的课,求问办法。
A1:外院确实存在这样的尴尬情况,建议选择暑期学校,一般包括部分体育课、通选课、政治课供大家选择。建议尽量早一点修好必修课部分的学分。
 
Q2:如何把握复习节奏
  想问学长学姐,现在感觉自己对课堂的把控力很弱,通选史纲文计这种课上完不知道怎么复习, 大概要分配多少时间呢?提一些建议吧,谢谢。
A2:这个还是和个人习惯、课程本身关系比较大,有的通选课需要花比较多的时间准备,如心理学概论就需要长时间看课本和相关资料,但是付出和回报成正比吧。
政治课因为今年变成闭卷考试,时间上需要下更大功夫了,总之如果平常有时间复习,还是建议稳扎稳打不要最后突击。
 
Q3:资料参考
  写论文的资料一般在哪里找呢?在图书馆借书吗?有没有相关的网站呀……毫无头绪希望有参考……中国知网之类都要收钱的吗……
A3:可以先向老师寻求帮助,一般老师会对你的主题比较了解,有针对性地推荐参考书。
还有一些常用网址,这些网站在校内是不需要付费下载的——论文是最常见的期中形式,政治课、通选课、大类平台课,统统需要它。
码字不要慌,资源来帮忙:
全球学术网站大全:
http://kbs.cnki.net/
北京大学图书馆:
http://www.lib.pku.edu.cn/portal/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http://www.nstl.gov.cn
中国科学院学位论文数据库:
http://sciencechina.cn/paper/search_pap.jsp
学术网:
http://www.scholarnet.cn
万万数据知识服务平台:
http://www.wanfangdata.com.cn
中国知网:
http://www.cnki.net/
  当然,以上的整理很难解决新生所有疑问。
  我们希望,这次交流会能够作为一个契机,成为开启你们未来更大可能性的窗户。
  再次感谢热心的学长学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