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17-18学年“一二•九”动员会顺利举办

9月17日晚,外国语学院2016—2017学年度“爱乐传习”课程暨纪念“一二·九”运动师生歌会动员会在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顺利举办。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王艳超、副书记冯一帆出席此次活动,院学生会相关负责人、“一二·九”师生歌会排练指导及往期歌会优秀演唱代表等悉数到场,面向全院2017级本科新生介绍 “一二·九”师生歌会的历史背景、时代意义,回顾外院历年的参与及获奖情况,并对今年“爱乐传习”课程的授课及考评标准做详细说明。活动由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石砾主持。
院团委书记王艳超在致辞中阐释了北京大学纪念“一二·九”运动师生歌会的深远意义。她谈到,这是一项历史悠久的美育活动,多年来在校团委的组织筹办和各院系师生的广泛参与下,不断探索创新活动形式、人员参与、艺术呈现及成效宣传模式,为大美燕园营造了浓郁的校园艺术氛围,极大地激发了北大学子的爱国热情、师生真情、同伴友情。
 由此,王艳超希望新生从音乐艺术的盛宴、集体主义的课程、爱国主义的情怀三个层面出发,理解“一二·九”歌会的重要意义。“既通过合唱排练的形式,让美育教育融入大家生活的方方面面,培养欣赏艺术、创新艺术和用艺术传递精神、表达情感的能力;也通过创造纪律严明、要求严苛、集体参与的排练环境,引导大家学会将个人融入团体,实现自我情绪与团队情感的协调统一,树立良好的集体观念,营造温馨、团结、凝聚的外院大家庭;还通过对特殊历史事件的集体教育,提醒同学们铭记救亡图存的历史壮举,传承振兴国运的时代责任,做一名胸怀家国、心系天下的合格北大人、外院人。”
\
院团委书记王艳超致辞
院学生会主席、希伯来语系2015级本科生李佳盈,往年优秀歌唱代表、阿拉伯语系2016级本科生王乃懋,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参与“一二·九”歌会的体验。李佳盈讲道,“每年歌会成绩公布后,同学们喜极而泣、紧紧相拥,大家在共同付出、共同收获的经历中,交真心、结真情。”王乃懋则分享了往年“一二·九”排练过程中有趣的故事和细节,希望同学们用心寻找其中的乐趣,令这段集体时光充实而难忘。
\
院学生会主席李佳盈致辞
\
往届优秀代表王乃懋传授经验
随后,学院文艺骨干、排练指导团队成员向2017级本科新生介绍了今年“一二·九”师生歌会排练的时间安排、考勤制度及纪律要求,并希望同学们尽最大的努力、做最充分的准备、争取最优异的成绩。
活动现场,师生还通过视频直观感受了学院往年在“一二·九”歌会中的突出表现。悠扬的旋律、动听的歌声,令2017级本科生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他们对师兄、师姐往年的精彩表现赞叹不已,也对参与本次师生歌会充满期待。
本次活动的举办,向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传递了音韵修身、美育塑人的成长理念,同时充分调动起同学们参与2017年纪念“一二·九”运动师生歌会的兴趣与热情,为学院“爱乐传习”艺术美育系列课程的顺利授课及文化育人工作的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