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北京大学“妆点韶华美妆课堂”活动顺利举办

       5月13日晚18:30,北京大学“妆点韶华美妆课堂”在外国语学院新楼501成功举办。活动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和北京大学研究生会共同主办,为同学们讲授色彩搭配、化妆、护肤等专业美妆技巧,吸引了来自全校各学院的百余位同学报名参与。

 

       嘉宾讲师结合多年实践经验,为同学们带来了详尽讲解。她强调,无论妆容还是穿搭,切忌盲目模仿跟风,而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色彩和风格,最重要的是认识自我,了解自我。讲师从色相、纯度、明度三个维度阐释人体颜色与色彩搭配的关系,并用九张脸谱图示及四种妆容模板讲解如何根据自身特点选择适合自己的色彩。在此基础上,嘉宾讲师现身说法,以自己的面部作为模板,现场为同学们示范腮红、眼线、卧蚕等具体妆饰方法。现场体验环节,同学们抽取了护肤品、化妆品等奖品,并有部分同学以志愿者模特身份尝试化妆体验。

 

嘉宾讲解

 

       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其后部分听众与嘉宾展开进一步交流。参与同学表示,活动不仅帮助她们改善形象气质,更重要的是通过活动更好地了解自我、巩固自信、提升审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