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翻译硕士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党团联合知识竞赛

       5月19日中午,2017级英语翻译硕士在理教414教室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主题党团日活动,28名党团员同学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展开知识竞赛。

 

       活动开展前,2017级英语翻译硕士党支部、团支部组织党团员同学对党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进行学习。活动期间,党支书刘浩瀚、团支书李晟泽同学先后为大家出题,同学们进行抢答,赛制为积分赛:答对加一分,答错扣一分,积分前三名的同学获得奖品。

 

       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抢答。对于答错的题目,大家进行讨论和查证,以弄清题目背后的意涵。对于答对的题目,则邀请正确作答的同学进行题目讲解,以便让更多的同学了解题目背后的知识。积分赛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最终,张姣姣、赵如意、江皓如同学获得了前三名,并获得奖品。

 

       活动后,同学们表示对当前党的道路、理论、制度有了更深的了解,“没有读十九大报告时,认为报告离自己很遥远;而认真细读之后,感觉十九大报告具有很强的可读性,学习到了很多知识,也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青年成长、对人民生活实实在在的关心。”另一位同学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讲到,青年要系好人生的第一枚扣子,学好十九大报告可以使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很有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好地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进一步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时,2017级英语笔译硕士的党团班凝聚力得以增强,战斗堡垒作用更加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