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干训学校之视频剪辑和后期处理讲座顺利举办

       2018年11月25日下午,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学生会干训学校系列活动之一的视频剪辑和后期处理讲座在外院新楼501教室举办。北京大学工学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张盛涵作为主讲人,就专业后期特效软件AE和专业视频处理软件PR的使用方法和技巧进行分享。对视频制作感兴趣的同学参加了本次干训讲座。
 

主讲人张盛涵进行讲解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有趣,讲演循序渐进。张盛涵首先结合自身使用中出现的问题介绍了AE软件的功能,并实际操作演示了视频软件素材剪辑的过程,包括如何创建、导出新项目等。他特别讲解了AE软件中图层、关键帧、矩形工具、蒙版等重要概念,并现场制作电池电量从空到满的小动画进一步说明。接着,他演示了4K图形转场遮罩动画、文字快闪的制作和使用AE抠图的方法,并分享了相关素材库、值得关注的微信公众号和一些快捷操作。在介绍完AE软件后,张盛涵简单介绍了PR软件的基本操作,包括如何实现视频的过渡和添加字幕。听众们认真观看演示并记笔记,受益匪浅。

 


参与同学专注地听讲


       讲座在听众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AE和PR等视频处理软件的使用是学生会成员需要掌握的一门相对专业的工作技能。通过本次讲座,张盛涵向同学们介绍了AE软件的基本操作和进阶技能,极大地帮助了以外院学生会群体为主的受众的视频处理能力,也使同学们得到新的视频观赏角度。学生会将继续推动此类培训讲座的举办,不断提升学生会团队和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使同学们成为具有硬实力的骨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