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第二期党的理论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4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二期党的理论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在民主楼208会议室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淑静担任主讲人,为80余名预备党员讲授入党后的第一课,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于丹出席会议,活动由培训班领队辅导员、本科生第六党支部书记徐沛琳主持。


外国语学院第二期党的理论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党委书记李淑静以“党的理论入脑入心入行,组织思想行动同步入党”为主题为培训班学员们讲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党课上,李老师首先以自身成长经历为背景讲述了“自己眼中的中国和中国共产党”,回忆了自己分别在18岁、43岁和53岁时三次参加重大活动,与祖国同奋进、共命运的难忘经历。18岁时,恰逢1984年新中国成立35周年,北大学生在国庆群众游行方阵中用床单和蚊帐杆打出了“小平您好”的条幅,李老师当时作为一名青年学子很幸运被定格进这幅珍贵的历史画面中,也正是在那年国庆后,李老师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43岁时,恰逢2009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历经艰辛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辉煌成就,这一年,李老师以教师身份主动报名参加了国庆群众游行北京大学“我的中国心”方阵,心中无比骄傲自豪。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53岁的李老师再一次加入北京大学“凝心铸魂”方阵,与党同心、与国同行,半个多世纪的成长蜕变都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紧相连,李老师用自身的经历向同学们展现出一个党员、一个北大人应有的情怀和担当。

 

培训班学员认真学习党课

 

       北京大学是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发祥地,是中国共产党早期活动基地,是最早进行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大学。北大始终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前有李大钊、王复生、范鸿劼等人为党和国家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今有樊锦诗、屠呦呦、钟南山等人鞠躬尽瘁,献身科研。在接下来的党课中,李老师通过讲述同学们身边的党员榜样故事来诠释优秀共产党员应有的特质。见证了祖国崛起、民族复兴的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授胡壮麟老师,三登鸟巢舞台的翩翩舞者、体育教研部秦朗老师,园子里的“雪燕”、用文字书写冬奥志愿服务的外院多语种冬奥稿件翻译团队……他们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和使命,展现出了知行合一的优秀共产党员形象,鲜活的事例无不激励着同学们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组织、思想和行动上同步入党。

 

       最后,李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专题部分,并带领全体预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李老师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盼,希望各位青年预备党员能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掌握并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预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外国语学院第二期党的理论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从“我眼中的中国和中国共产党” “优秀共产党员的特质”和“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三个角度切入,授课内容生动翔实,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和许多身边优秀党员的事迹,让党课变得活泼亲切,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主动性,帮助同学们加强理论素养,提高党性修养,发挥榜样力量,激发爱国情怀。外国语学院党委将继续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搭建青年学生党员成长成才平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引导青年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让源源不断的有志青年将青春绽放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

 

党课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