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NewSFLers——22级本科新生报到现场直击

2022年8月28日

 

宜迎新,宜多彩,宜期待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在邱德拔体育馆

 

迎接2022级本科新生的到来

 

迎接崭新之章

 

你我相伴前行

 

00/紧锣密鼓齐协作·迎新准备

 

8月28日清晨5点40分,外国语学院的迎新志愿者们已经整装待发。肩负重任的师生兵分两路,一路前往外文楼整理物资并搬运至迎新站,另一路则提前到达邱德拔体育馆就位,进行迎新物资的准备与现场布置。邱德拔场馆内,志愿者们分发材料、拍照摄像并协助维护现场秩序,齐心协作,助力迎新工作。

 

志愿者们迎接新生

 

学院党委书记李淑静、副院长付志明、副院长王丹、党委副书记王恒等学院领导,教务办公室副主任邵晓梅、教务员李宁、李卉,团委书记伍昕钰、辅导员丁雨婷、杨轶佳、熊珊儿、杜姝格与迎新志愿者们一同到达迎新接待处,期待着2022级212名新生的到来。

 

学院领导老师与现场工作志愿者

 

01/迎新帷幕次第开·新生报到中

 

上午6时30分,来自俄语系的第一位2022级本科新生前来报到,外国语学院的迎新工作随之拉开帷幕。在迎新站老师和志愿者们的通力合作下,新生报到工作有序开展。循着迎新志愿者的引导,新生们依次完成系统报到、户口卡提交、档案材料提交及物资领取等步骤,并参与时光慢递和抽奖活动。报到工作紧张有序,志愿者们配合默契的“流水线作业”保证各项手续的高效完成。

 

第一位报到的新生

 

办理新生报到手续

 

在为新入园的同学们准备的物料包中,包含有外院特色的院衫、特别定制的姓名牌、内容详实的本科生学生手册、即将陪伴新生度过校园生活的宿舍钥匙、校园卡等物品。它们被妥善安置在外院人精心设计的帆布包中,凝聚着外院师生对新生的关怀与祝福。

 

外院特色迎新材料

 

03/欲书花叶寄初心·时光慢递

 

接待处的长桌尽头,摆放着带有外院标识的绿色邮筒,名为“时光慢递”。新生将在此处领取一张印有不同语种“你好”的明信片,在上面写下自己的心愿和期许,然后投入邮筒。这些信件将在时光邮筒中珍藏,等待同学们毕业之时,再与初入燕园的自己相遇。

 

新生在明信片上写下对未来的期望

 

为鼓励同学们外带就餐,减少堂食,学院还特别设计了抽奖环节,获奖同学将收到饭盒一个,未能抽中的同学也将获得温馨提示小卡片和志愿者真挚的祝福。举起姓名牌和外院标语留影时,每一位同学的脸上都绽放着发自内心的笑容。

 

 

 

04/关怀心照问候声·学校领导关心关怀

 

上午8点,校党委书记郝平,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顾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宁琦等校领导一行来到外国语学院迎新接待站关心迎新工作。郝平书记在迎新展台前与师生亲切交谈,询问迎新情况,并同迎新接待站的师生们合影留念。

 

 

10点20分,校长龚旗煌,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宁琦等校领导一行来到外国语学院迎新接待站关心新生报到情况,亲切询问新生基本情况,鼓励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努力学习,并与现场师生合影留念。

 

 

 

05/尾声渐至音渐悄·工作圆满完成

 

谈及报到心情时,新生们说得最多的两个词是“激动”和“迫不及待”。迎新站前的新生络绎不绝,中午11时,已有六成新生完成报到。因疫情防控要求,部分新生未能入校报到,学院老师和辅导员对此给予密切关注,一一联系到位,确保每位新生都能顺利完成报到手续。下午4点30分,邱德拔体育馆迎来了今日线下报到的最后一位外院新生。至此,外国语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完成报到,当日新生报到工作圆满完成。

 

新生报到宣告落幕

 

晚上18:00,院党委副书记王恒,2022级本科新生班主任德语系卢白羽、东南亚系泰语专业万悦容、印尼语专业郄莉莎、俄语系王帅、日语系张晶、西葡意语系西班牙语专业路燕萍、葡萄牙语专业樊星、英语系王逊佳以及团委书记伍昕钰、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熊珊儿走访新生宿舍,为同学们送上防疫口罩,并与同学们愉快交谈。

 

 

大学生活即将绽放

难能少年

可贵意气

珍重读书身

 

东西秘文

南北儒珍

踏着语言的桥梁

我们从这里走向世界

胸怀家国的理想

我们从个人拥抱时代

 

外文楼前

海棠繁密

世界在我脚下

祖国在我心中

外院与你

并肩前行

 

文案 | 新媒体中心 齐洹呈

图片 | 王予琦 李子烨 徐瑾铭 惠晨原 杨轶佳

排版 | 新媒体中心 李昱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