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3届毕业生大会顺利举办

       9月16日下午,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2023届毕业生大会于线上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恒,北京大学职业咨询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外国语学院19级本科生第二班主任吕媛,以及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各位辅导员出席大会;此外,2021届本科毕业生宋一鹏、2022届硕士毕业生邓晨予作为外国语学院的优秀毕业生代表也出席了本次大会,向毕业年级学生分享就业经验。学院2023届本、硕、博应届毕业生参加大会。

 

 

       首先,丁尧老师对就业名词以及具体的就业、毕业流程手续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并提醒同学们认真对待毕业手续,慎重签订三方协议,及时关注就业招聘公众号和微信群的通知,为顺利就业和毕业打下良好基础。

 

 

       随后,2021届本科毕业生宋一鹏和2022届硕士毕业生邓晨予分别从企业就业和创业、公务员就业两方面与大家分享自己求职的经验与心路历程。

 

       宋一鹏从就业方向、就业决策上结合自身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并强调了正确选择就业方向、价值导向的重要性。

 

 

       邓晨予从备考经验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个人的经历,强调了保持语言训练的重要性。两位优秀毕业生代表给同学们带来了择业偏好和岗位意愿上的新启发。

 

 

       接下来,吕媛老师为同学们带来就业指导专题讲座。她从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和求职建议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吕媛用详细的数据向同学们讲解了疫情下的就业新形势,并向大家介绍了诸如北京落户新政等就业新政策,以及就业中心为大家提供的各种暖心服务。她提醒同学们充分了解政策,避开就业陷阱,从心态上减少焦虑,把握当下。

 

 

       最后,嘉宾们对同学们个性化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与会人员共同合影,本次毕业生大会圆满结束。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将继续秉持初心,搭建学生成长成才的平台,积极举办丰富的就业活动以服务外院学生,不断向各行各业输送具备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外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