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在海淀黄庄社区演绎“生命精彩”

       2010年3月5日是第11个中国志愿者日,“生命精彩,源自志愿”,积极响应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号召,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学子纷纷参与志愿活动,演绎属于他们的“生命精彩”。
       3月3日下午,海淀区中关村街道黄庄社区居委会活动室里出现了几个年轻的身影,他们就是由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社区志愿者。新学期伊始,在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郭晓春老师的指导下,外院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施天驰同学便开始紧张筹备起来。许多同学都报名参加了黄庄社区英语教学志愿活动。“之前看学长学姐们当奥运志愿者,只有羡慕的份,这一次我终于也可以做志愿者了!”外国语学院志愿者队伍中的一位同学在出发前如此感慨。

 \

 

        外面是乍暖还寒,活动室内却是充满着温馨。“How are you?”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郭翀耐心地向社区的老人们做着讲解,“这个句子在见面相互问好的时候使用,我下次再来,就可以这样问您。”“我们教这些老人基本英语对话,比如怎么问好、问路,最后我们还能用英语谈论天气了呢!”杨亚晨同学在活动的最后兴致勃勃地回忆着今天的“成果”。整个下午两个多小时的学习,老人们丝毫不觉得疲倦,还不断与小志愿者们进行对话练习,学习劲头十足,他们也非常欢迎这样的活动,纷纷希望这个活动能够继续下去。这次志愿活动不仅充实了这些社区老人的生活,也为那些想要学习外语的老年人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对于参与此次志愿活动的同学来说,虽然只是简单的义务支教,但是大家从中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快乐与意义,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回馈社会的热情。

\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我们关注社会,不该是把视线局限在社会问题上,更应当关注自己对社会的责任,”恰如一位志愿者所说,他们不仅思考自身担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更以“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的态度和实际行动体悟着责任的含义和“生命精彩”。


(外国语学院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