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培训模式 增强互动环节--外国语学院团校本学期首次培训成功举行


    326下午300,外国语学院团校2009-2010第二学期第一次培训在民主楼208室举行。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郭晓春出席了此次培训。外国语学院团委全体成员、各班学生干部在内的全体团校学员参加了培训活动。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团校秘书长、日语系2008级本科生施雨水主持。

培训活动以“新闻传递”游戏开始。各小组分别传递一篇新闻,有最后一名同学默写其主要内容,以检验大家对信息的敏感度和传达能力。轻松的游戏过后,郭晓春老师对游戏进行了点评。郭老师主要向大家谈了信息的实效性、对信息的敏感度和惯性思维等问题,希望在座的学生干部能够培养起观察新闻、提取有效信息的能力。

随后,郭老师重点就作为学生干部如何组织好一场活动的问题向在场学院进行了培训。她指出,组织好一场活动不能仅仅抱着完成任务的观念,而应当把它作为增强班级凝聚力、提升集体荣誉感的有效平台,同时也是学生干部为学生服务、锻炼自身工作水平、积累工作经验的重要途径。郭老师着重强调了做好团日活动对于各班以及学院的重要性。她要求各位学生干部在组织活动的过程中,应当站在被组织者的角度进行思考和策划,最大限度调动学生积极性和参与热情,充分达到团日活动教育同学的作用,真正做好一场有价值、有意义的团日活动。

之后,郭老师就团校内部建设向团校学员提出了期望。她向学员们分析了团校内部建设对于推动团校活动顺利开展,促进学员学有所用的促进作用。她希望所有学员能够珍惜在团校学习的机会,与学生干部进行充分交流,分享经验、促进认识,在轻松而严肃的活动中收获能力、收获成长。

最后,上学期团日活动受肯定的班级干部就本班的活动经验和想法同大家进行了交流,并由团施雨水对大家的发言做了总结,同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做了安排。培训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团校培训作为本学期的第一次全院学生干部培训活动,对加强学生干部的领导组织能力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为开展好外国语学院本学期学生工作注入了力量。据悉,本期外国语学院团校于上学期正式开学,期间已举行多场培训活动。本学期,团校还将结合实际需要,对学生干部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重点完善学生干部梯队培养,继续有力推动学院日常工作的顺利展开。

 

(外国语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