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艾滋病预防”同伴教育

3月25日周五晚7:00,北京大学红十字会与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协会合作举办了艾滋病预防的同伴教育活动。
首先两位来自红十字会的主持人带领大家进行了脱敏游戏,使大家轻松地对待这次活动。以便于接下来活动顺利地进行。
通过3D画面的演示,同学们了解了人体感染艾滋病病毒的过程以及一些药物的作用机理。
接下来大家一起玩了“围城”游戏,通过亲身参与更加直观地了解到了艾滋病病毒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的过程。游戏之后同学们通过PPT进一步了解了艾滋病三种传播途径。经过主持人的细致讲解,大家都纠正了对包括吸毒注射传染、卖血传染等不准确认识和错误观念。期间,各位同学也向主持人提出了各种疑惑和问题,主持人都给予了详细的回答。
接着同学们通过“危险地带”这一游戏结合刚才所学到的知识,判断各种与艾滋病患者接触方式的传染几率。大家还在主持人的指导下学习了安全套的使用。
最后同学们一起进行了“野火游戏”,通过假设的场景来体验艾滋病患者及其家人和朋友的感受和心情,相信每一位同学都有自己的感触与收获。
通过这次同伴教育活动,大家收获的不只是预防艾滋病的知识,更是一种公正对待艾滋病患者的态度。他们应该得到正视与关爱。
 
 
                                    
                                     共青团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1-3-26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