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在北大“演讲十佳”大赛斩获佳绩 三名同学荣获“演讲十佳”称号

        5月12日下午,北京大学第十三届“演讲十佳”大赛决赛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多功能厅举行。外国语学院2015级西班牙语专业本科生李旖旎、2013级西班牙语专业本科生李天娇、2015级阿拉伯语专业本科生向嘉炜,共三位同学斩获2017年北京大学“演讲十佳”荣誉称号,外国语学院团委荣获“优秀组织奖”。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本届“演讲十佳”大赛以“初心”为主题,旨在引领北大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早日实现北大梦和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演讲十佳”大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外院团委注重引导学生结合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以及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色与青年学生特点,表达自己对“初心”的理解与感悟。
       决赛现场,李旖旎通过自己与三位战地记者的交流引出话题“如何能够守住初心”,只有在了解世界需求的基础上,才可以让初心有所依凭;李天娇同学通过讲述杨绛作家和身边发生的故事,告诉我们“初心”并不遥远,并愿大家都能够以自己擅长和热爱的方式,让世界变得更美好;向嘉炜同学用自己阿语求学的亲身经历生动阐述了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理解并号召青年勇担时代重任。最终三位同学在入围决赛的多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北京大学“演讲十佳”荣誉称号。

\
2015级西班牙语专业本科生李旖旎

\
2013级西班牙语专业本科生李天娇

\
2015级阿拉伯语专业本科生向嘉炜
       本次大赛通过演讲的形式展现北大青年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呼吁当代青年叩问时代责任和青年担当,不仅为外院学生提供了展示口才风度与精神风貌的窗口,也让同学们在演讲中体会了身为北大青年的责任与使命,鼓励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