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唱响母爱之歌”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2017年5月14日晚7点,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办,六校相关院系学生会联合协办的第二届“唱响母爱之歌”文艺晚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文艺晚会主题为“学子倾情唱响母爱,名家助力演绎经典”,旨在传递美育精神、弘扬传统文化、表达真挚情感,让聆听者在享受高雅艺术的同时得到内心的深刻启迪。演出现场二百余名师生、家长齐聚一堂,聆听歌声,细数感动。北京大学资深教授、外院英语系胡壮麟先生携夫人,外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清文,外院团委书记王艳超等出席了本次晚会。

\
 

       郑清文在致辞中首先感谢社会各界、校友和师生对此次活动的关心和支持。今年感恩母爱系列活动持续近两个月,重视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延续全人类共同的感恩母爱主题,活动很有意义。作为总结和尾声的晚会,把语言与音乐完美融合,将向全天下的母亲表达最真挚的情感和祝福。最后,郑清文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的心,并积极转化为实际行动。
       晚会以中外大学生多语种诗朗诵《献给妈妈的诗》拉开序幕。同学们满怀深情演绎《游子吟》等中文、俄语、希伯来语、哈萨克语、越南语母爱主题诗歌,细腻描绘、饱含深情,感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勾起了大家对母亲的思念与感恩之情。随后,学生用优美的歌声相继演唱《时间都去哪儿了》、《采一束鲜花》、《Si Maman Si》、《我想对妈妈说的话》、《天亮了》、《You Raise Me Up》、《思念》、《I will always love you》、《听妈妈的话》等一首首亲切熟悉的中外文歌曲,主题鲜明,感情真挚,是学子对母亲的内心表白,引起了现场学生、老师和家长的强烈共鸣。在筹备演出的两个月时间里,同学们用心雕琢声音,综合运用各种演唱形式,深入揣摩歌曲意蕴,刻苦练习、动情投入,持续的努力化为了今日震撼心灵的听觉盛宴。

\

\

\
 

       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师生的倾情演绎成为本场晚会的一大亮点。青年教师徐鸣涧、李杨登台助力,献上歌颂母亲的中国经典歌曲《烛光里的妈妈》。由海政歌舞团花腔女高音歌唱家甘露露演绎的《我爱你中国》则表现了中华儿女热爱自己祖国的美好情感,激起了在场每一位炎黄子孙心中对祖国母亲的崇高之爱。男高音歌唱家张庆宗等演员的演唱荡气回肠,震撼心弦,一次又一次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中国著名青年男高音歌唱家、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独唱演员张英席深情演唱《有妈的地方就是家》和《我的太阳》,引起了观众持久不息的掌声。同时,歌唱家们以轻松幽默的互动拉近了艺术家与观众的距离,来自各高校的同学们又用柔美的歌声和温暖的歌词激发了同学们热爱母亲和大爱之情,使整台晚会沉浸在爱的享受中。最后在全体合唱亲切熟悉的《难忘今宵》歌声中,在节目主持人的祝福和所有人的依依不舍中,晚会圆满结束。

\

\

\
 

       本次晚会立基于弘扬母爱亲情这一全人类共同的主题,通过演唱、朗诵等艺术表现形式,结合专业学科特色与青年学生特点,展现了学生们对母亲、对祖国的深沉热爱,展示了六所高校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