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帆外院】外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党员见面会成功举办

    2017年9月5日晚,外国语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党员见面会在外院新楼501报告厅举办。外国语学院院长宁琦,党委书记、副院长李淑静,副院长吴杰伟,团委书记王艳超,团委副书记冯美娜、邹雨浓、冯一帆以及2017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党员出席了见面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清文主持。
 

\

会议现场

    首先,郑清文对新生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阐释了召开新生党员见面会的意义和目的:一是新生党员不仅是新生,也是党员,通过见面会希望大家尽早明确责任,认真参与组织生活,在学习生活等方面争做先锋;二是相互认识,加强沟通,不仅是党委和党员之间、学生和老师之间的见面和认识,也是促进新生党员同学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三是认真做好迎接党代会的各项工作。
 

\

郑清文发言

    接着,李淑静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相关情况和准备工作,深入解读了党代表选举过程中采用的“三上三下”程序及其体现的民主集中制精神。李淑静讲到,希望同学们在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同时,积极迎接和参与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行使党内民主权利,做合格的北大党员。

\

 

李淑静发言

    随后,吴杰伟从学术科研的角度,对新生党员们提出期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和把握在外院的学习、生活时光,并且在外院的学科建设、学术成果贡献中发挥表率作用,做党性修养高、学术造诣好的外院党员。

\

 

吴杰伟发言

    最后,宁琦做总结讲话。她讲到,希望同学们不仅要汲取外院的学科营养,也要相互交流,学习每位同学带来的本校优秀传统,博采众长,适应多元的社会环境。作为学生党员,承担着与众不同的责任,要有更高的衡量标准。希望大家在努力学习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在其中提升自我、增长能力、拓展才干,承担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

 

宁琦总结

    会议后,研究生新生党员在各党支部指导老师的组织下,按照博士、学术型硕士、专业硕士分会场进行了党支部支书、支委的选举,并一起学习了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了校党代会代表和两委委员候选人的推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