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委与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团座谈

      2017年10月16日上午10:00,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刘维爽一行三人来到外国语学院,就学生活动、就业指导、人才培养等事项与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进行座谈交流。院团委常务副书记邹雨浓,院团委副书记冯一帆、田楠出席,座谈由院团委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冯美娜主持。

\
冯美娜主持会议
 
       冯美娜对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加深与兄弟院校的沟通合作,乃至实现跨校之间的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刘维爽对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的细致准备、精心接待表示感谢,希望能从交流中汲取工作灵感,突破目前所在单位共青团工作开展所遇到的限制与瓶颈。
       冯美娜首先结合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的访谈提纲要求,就外国语学院的语种分布、专业设置、学生活动、就业情况进行详细介绍。
       在自由交流环节,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就文化交流活动、专业竞赛开展、人才组织培养等议题与外国语学院充分沟通。座谈中,邹雨浓谈到,外院一直以来都在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努力为学生搭建发展平台,并通过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促使专业知识落地实践。此外,双方还围绕就业信息发布渠道、校企合作桥梁搭建、生涯指导课程设置等议题,进行了细致交流与讨论。
\
我院与南开大学外院调研团交流沟通
 
       此次座谈是外国语学院团委突破学校与地域限制,与兄弟院校团组织交流合作的有益举措。未来,外院团委将进一步拓宽交流平台与渠道,与更多机关高校建立起长期有效的互联互通机制,为基层共青团工作的开展碰撞出更多富有特色的形式与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