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并座谈

      2017年10月18日9:00,外国语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委员齐聚外文楼206会议室,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幕会,并于会后围绕国家发展、学校建设、青年成长等主题展开热烈讨论。院长宁琦、团委书记王艳超、团委常务副书记邹雨浓出席。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淑静主持座谈。

\
 
师生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并做会议记录
 
      开幕会正式开始前,李淑静首先欢迎各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到来,并对大家积极学习大会精神、参与组织生活予以高度评价。对于即将开幕的党的十九大,李老师嘱咐在座各位同学:聆听、学习、领会、吸收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在此基础上,作为北大学子和青年一代,更应将目光投向国计民生、社会热点,时刻关注国家的发展与走向,“要搞好学术科研,更要争做大国青年。”
      9时许,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开幕。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报告的过程中,同学们时而低头静思,时而奋笔疾书,在笔记本上认真记下精彩片段与所思所想。
      总书记铿锵的报告令外院师生倍感振奋,报告结束后大家展开热烈讨论。2016级日语翻译硕士张叶秋晓谈到,习总书记提到的“获得感”令她印象深刻,“高水平的教育质量、健全的教育设施、丰富的教育资源,这些都是北大学生感同身受的‘获得感’。”从北大到国家,从教育到医疗再到国家安全,她相信这种“获得感”终究会转化为全面的“幸福感”。“青年强则国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使命的论述令2014级法语系本科生冯舒琦备受鼓舞。“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深感自豪的同时,还应意识到身上的责任之重。”她认为,如今更应坚定自身理想信念,紧紧跟随党的步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微小而持续的努力!
      于博士生而言,党的十九大开幕报告更令其增加了精进学业、勇攀高峰的决心与勇气。2017级博士生张琎谈到,应把专业学习研究和学习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在平时的学习工作中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博士生党员李睿恒紧随其后表示,党员尤其应该树立模范形象,“在自己的领域踏实奋进,并
且加强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在自身进步的同时帮助班里有困难的同学。”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赵娜提出,支部可以围绕党的十九大,从不同主题和侧面开展学习讨论活动,“还可以邀请相关方面的专家学者,为我们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
      宁琦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在座党员同学的心得也让人倍感欣慰。宁老师勉励各位同学,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并铭记今日的心潮澎湃与万千感慨,将其落实于日后学习、研究、为人、做事的方方面面,做服务于国家发展、无愧于时代精神的外院人。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使命激励青年。外院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组织各党支部、群团组织和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