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两会’,互议评”——2016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两会”热点学习会暨支部民主生活会

    2017年3年15日晚,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2016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在外文楼206召开了本学期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外国语学院2016级辅导员邹雨浓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先进行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结合“两会”闭幕,就两会热点、两会精神进行了学习,特别是结合《北京大学章程》,对“两会”中来自北京大学的两会代表的声音进行了专题学习,以把握学校、国家的发展趋势。学习内容包括林建华校长提出要建设“两个北大”,即平静如水的北大和激情如火的北大的观点,光华管院的厉以宁教授对中国经济现状的认识,信科的李晓明老师对大学优秀课程在网上公开的呼吁,城环老师政协委员方精云对高校人才引进制度以及中文科技刊物振兴工程的提案,以及其他各院系老师的提案等等。
    接下来,支部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就党内监督进行了学习,全体党员对照自己上学期表现,逐一开展自我批评,进行党性分析,并接受其他同志批评。参会的17位党员同学认真总结了自己上学期的情况,并针对今后党支部的活动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会议后,由党支书王乃伟监票、组织委员王畅和宣传委员张智颖计票统计出上学期    各位同学的评议结果,并总结了支部收到的批评意见。
    最后,党支书王乃伟同志首先针对近两个月的党员工作作了安排,包括党费收缴、党纲党章学习和测试等。本次民主生活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