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隆重举办2015-2016学年度奖教金、奖学金颁奖典礼

20161223日下午,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2015-2016学年度奖教金、奖学金颁奖典礼于民主楼208举行。卡西欧奖教金、奖学金捐赠方代表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岩丸阳一先生,博恩奖学金捐赠人刘尹博先生等嘉宾出席了颁奖典礼。外国语学院院长宁琦,副院长付志明,阿拉伯语系系主任林丰民,日语系系主任金勋,英语系系主任高峰枫,外院团委书记王艳超,团委常务副书记刘静、副书记邹雨浓老师以及获奖师生出席了活动。颁奖典礼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清文主持。

\
颁奖典礼现场
\
副院长付志明宣布表彰决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颁奖典礼拉开了帷幕。付志明副院长首先宣读了表彰决定和获奖名单。今年共评选出金勋等15位教师获得卡西欧奖教金,步忱等16位同学获得卡西欧奖学金,杨依然等3名同学获得刘世沐奖学金,李坤逸等37名同学获得俞敏洪奖学金,王伶等2名教师获得李赋宁外国语言文学奖教金,徐鹏航等10名同学获得李赋宁外国语言文学奖学金,黄梦月等49名同学获得“把时间当作朋友”奖学金,李润华等2名同学获得金鼎汉印度研究奖学金,潘潇寒等5名同学获得吴庆梁宋绍彬奖学金,林哲等10名同学获得博恩奖学金,卢彩英等2名同学获得魏维贤博士奖学金。同时,学院还评选出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等12个学生团队获得新东方优秀学生团队奖励基金,评选出外院慢投垒球队获得优秀学生团队奖励基金特别奖。随后,与会领导与各奖项捐赠方代表共同为获奖教师、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
 

\

接着,卡西欧奖教金、奖学金捐赠方代表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岩丸阳一先生表达了对获奖者的祝贺,高度肯定了外院的奖教金、奖学金工作,并祝愿外院今后能取得更大的发展。

\
岩丸阳一先生发言

随后,获奖教师和学生代表依次发言。日语系金勋老师对捐赠者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回顾了自己学生时代与各种奖项的趣事,同时鼓励同学们奋发向上,刻苦学习,追求卓越。

\
金勋教授发言

之后,16级硕士生李贺、15级本科生高泽宇、15级本科生董扶摇先后作为获奖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三位同学纷纷表达了对捐赠方、学院以及各位老师的感谢,讲述了自己在外院的学习和生活中得到的进步与成长。他们表示希望自己可以做到在内心深处始终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对未知的好奇,踏实勤奋、积极进取、毫不懈怠,在不断地学习中把握自我、拥抱青春,让自己的灵魂更为丰盈,以期今后能做一个于国家有用、于社会有益、于自己有趣的人。之后,外院优秀学生团队奖励基金获奖代表、外院慢投垒运动队队长卢赫发言,他对支持和关心外院慢垒发展的老师、前辈和同学们表示了感谢,并结合自己在慢垒球队担任队长的经历,谈了自己和伙伴们在团队中的收获和成长,并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体育队中来,强健体魄,全面发展,共同进步。

\

最后,宁琦院长致辞。她首先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位捐赠者表示由衷地感谢,向取得荣誉的师生、斩获佳绩的学生团队表示诚挚的祝贺。学院高度重视奖教金、奖学金的评选工作,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她希望获奖的老师们继续潜心教学,专心科研,希望获奖的同学们继续勤学奋进,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同时希望各位同学常怀感恩之心,将来如蒲公英般分散到世界各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宁琦院长致辞

至此,本次奖教金、奖学金颁奖典礼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