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成功举行

 
       2011年4月9日下午6时,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在外文楼103举行新一届主席团换届选举大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清文老师,团委书记郭晓春老师,副书记张琳娜老师、周晨老师,学工办夏切尔老师以及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以及团委成员、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届选举大会。会议由10级法语系彭柯嘉和10级韩语系韩昀旸主持。
参加本届学生会竞选的候选人共四名,他们分别是学术实践部部长、09级阿拉伯语专业徐博雅,外联部部长、09级英语专业张一凡,学术实践部副部长、09级缅甸语专业梁方舟以及文艺部副部长、09级日语专业武高强。本届选举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采取差额选举的办法最终选出三名副主席,组成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
 
 \
      
      
下午6点,选举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共青团员之歌》中准时开始。郑清文老师首先代表学院致辞,他肯定了上一届学生会作为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在服务学生成长、繁荣校园文化、助力学院发展等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郑老师强调,学生会换届选举是学生参与校园民主政治的重要形式,要在完善制度、公开承诺、需求调研等方面加大力度,以更好地发挥学生的作用,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郑老师还希望外院学生骨干要有放眼世界的格局和视野,以及争做大国青年的胸怀和担当,努力学习,追求卓越;要有“一个都不能少”的使命和责任,学会负责,勇于担当,特别是学生会要为所有会员做好服务;既要有理想和激情,又要有超越激情之后实际行动,扎实做好工作,努力成长成才。
       在学生会主席贾岩宣读竞选原则之后,四名候选人依次上台做了竞选演讲并进行答辩。首先上场的是学术实践部部长、09级阿拉伯语专业的徐博雅。她通过自己对学生会是什么要做什么的思考和感悟,提出了对学生会价值的理解,并表达了对这份工作真挚的感情。在答辩环节中,她详细地为同学们阐释了自己未来的工作计划。接下来上场的是外联部部长、09级英语专业的张一凡。她的演讲和答辩幽默风趣,不时调侃自己的经历,在活跃的气氛中提出了将学生会的活动品牌化、系列化的主张,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第三位进行演讲的是学术实践部副部长、09级缅甸语专业的梁方舟同学。她将自己在学生会560天的成长和收获娓娓道来,并以学术实践部为依托介绍了新学年的工作规划。最后她以荔枝自喻,其外表热情、内心细腻的独特诠释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片掌声。最后一位出场的是文艺部副部长、09级日语系的武高强。他强调了小强精神的含义,在演讲中提出了对外院学生会建设的诸多建议,同时表达了希望学生会平台更高,实力更强的期望。   
   
       选举计票间隙,由宣传部副部长李心怡展示了由外院学生会宣传部和团委期刊宣传部共同制作的杂志《四方录》。  
       最终,经过计票人员紧张的计票,张一凡、梁方舟和武高强同学成功当选2010-2011学年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
   
       大会最后,郭晓春老师对此次选举进行了热情洋溢的总结,并表达了对新一届主席团的期许和祝愿。8点半时许,大会在《国际歌》激昂的乐声中圆满结束。相信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将在新一届主席团的带领下锐意进取,再创新高。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