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博士生党支部十九大精神学习分享会

12月12日下午1:00,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十九大精神学习分享会在外文楼206会议室召开,支部成员结合此前撰写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笔记进行交流。学工办副主任、17级博士生辅导员冯美娜参会,与同学们共同学习讨论。

\
博士生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同学们的发言各有侧重,或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会议本身,或从自身所学专业出发,或结合支部及班级集体活动。阿语系博士生李睿恒关注了月初召开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他在发言中谈到,这就是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诠释。通过与前往大会提供翻译服务的同学进行交流,他了解到与会政党领袖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提法高度赞赏,说明这是多数国家的共同愿景。英语系博士生方艳刚刚由预备党员转正,成为光荣的中共正式党员。从党课学习、思想汇报、接受考察的种种经历,她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与魄力。

\
博士生党员方艳发言

作为人文学科学生,既往参与专业授课的经历给予英语系博士生殷乐以充分的中西比较视野,“主旋律、正能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脱胎于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文化自信不断彰显。”结合此前学院组织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展览,党支书张琎提到,同时调动图片、参观、专题片、撰写心得等多种学习方式,让学习变得更生动、更深入,日后在支部活动的组织中,他也将充分学习借鉴。
传阅学习心得的过程中,冯美娜称赞大家撰写认真,显示了博士生较强的理论学习和研究能力。同时,她强调此次学习分享会只是一个开端,党支部应该成为引领、凝聚、发动博士生同学的战斗堡垒,与之相应地党支部要善于发现困难、发掘需求、发挥作用,真正成为组织党员、服务学生、教育引领的有力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