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王加骥、李佳盈、卢赫三位同学荣获北京大学“未来精锐奖”

       近日,北京大学“未来精锐奖”评选结果揭晓。经申请、初评、复评等环节,我院王加骥、李佳盈、卢赫三位同学在全校参选者中脱颖而出,荣获“未来精锐奖”。
 

      北京大学“未来精锐奖”由校团委设立,用于鼓励在团学工作、文化艺术、体育健身、公益志愿、实习实践、创新创业等领域表现杰出的在校学生,旨在激发学生释放潜能、多元发展。
 

       2014级梵语巴利语专业本科生王加骥担任校团委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工作期间,他协助编校、报送《北大团内信息》《北大共青团大事记》,累计编辑校对稿件50余期、70余万字;编订《基层信息员工作手册》,负责院系基层信息员组织联络工作;推动“北大团委”微信公众号运营管理,累计推送篇目200余篇,用户数量8000余人。王加骥同学曾荣获北京大学社会工作奖、北京大学优秀团干部等奖项。


       2015级希伯来语专业本科生李佳盈担任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在承袭学生会既有职能的基础上,她不断尝试探索,关注、服务、推动学生发展与权益维护。从新生入学指导到保研经验交流,从组织重阳敬老活动到推动录制“丝路诗语”朗诵,从带领外院学生会微信公众平台在学校新媒体运营展选中被评为最佳传播奖,到助力学院卫冕“一二·九”运动师生歌会冠军,李佳盈将外院学生会的优秀传统薪火相传。李佳盈被评为北京大学2016-2017年度学生会组织标兵。
 

       2015级希伯来语专业本科生卢赫担任北京大学校常代会副会长。他着力推进常代会建设制度化、规范化,优化常代会信息沟通职能,维护和保障北京大学学生权益。卢赫曾对校园共享单车、“北大空间”系统等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广泛收集同学们的意见,向相关部门反馈;多次参与学生维权工作,帮助同学们解决困扰其学习、生活、发展的实际困难。卢赫曾荣获北京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外国语学院将始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聚焦专业发展,强化实践育人,致力于培养在学习实践、团学工作、文化艺术、体育健身、公益志愿等领域崭露头角的外院学子,未来精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