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博士生党团联合交流活动

4月2日晚,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党团联合交流活动在外文楼103报告厅举办。活动以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团支部为依托,组织新老博士生进行学业生活等方面的面对面交流,近40名博士生同学参加了活动。院团委书记王艳超、副书记冯美娜参与活动。

活动由院团委副书记冯美娜主持,她首先欢迎学院各级博士生同学的到来,并重点介绍了博士生党支部、团支部及2017级博士新生概况。

随后,院团委书记王艳超讲话。她在讲话中勉励博士生同学增进交流、共同提高,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之中,成为同学信赖、学院认可、国家需要的优秀外语研究型人才。同时,王艳超介绍了过去一年外国语学院在学科建设、党建工作、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回顾了博士生党、团支部开展的各项活动,如学术讲座、求职交流、读书会等。在此基础上,希望同学们能一如既往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开阔视野,提升修养,从而获得对集体的归属感。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同学们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从认识彼此开始破除新老生的界限。随后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从学术研究、活动开展、心得感受等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学习与生活进行了介绍,同时也对学院党团支部工作和学生活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博士生党支部、团支部委员认真记录了同学们的心得和建议,希望在本年度工作开展方面,加强设计和进行优化。

 

博士生同学发言

 

本次交流活动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为新老博士生搭建了交流的桥梁。博士生相对而言数量少、任务重、学科分散,学院将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在博士生中举办学术分享、青年交流、读书会等契合其学习认知特点的学生活动,为其学术研究和成才发展做出持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