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廿聚芳华 四海共新声”外国语学院文化节开幕

  

       4月27日下午,“百廿聚芳华 四海共新声”2018年外国语学院文化节在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开幕。开幕式集结中外诗歌名篇,一场盛大的音乐诗会让外院人欢聚一堂,在北京大学百廿华诞之际颂歌咏志、谈笑言欢,纪念过往百廿的波澜壮阔,唱响引领未来的时代新声。英语系教授、北京大学文科资深教授胡壮麟,英语系教授孙亦丽,阿拉伯语系教授张甲民,俄语系教授徐稚芳,院团委书记王艳超,副书记冯美娜、邹雨浓、冯一帆与同学们共同见证文化节开幕。

 

       开幕音乐诗会分为三个主题板块,“外·四海一心”“院·诗酒华年”“人·薪火相承”。“外·四海一心”板块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背景中应运而生,以外文诗篇和中外学子演出唱响外语人放眼世界、胸怀家国的情怀。“院·诗酒华年”板块聚焦学院师生,通过他们对经典诗篇的演绎、文艺节目的呈现,彰显学院厚重的人文底蕴与蓬勃的青春活力。“人·薪火相承”板块由学院离退休教师、青年教师、在校学生共同演绎,以多语种《燕园情》演唱收尾,唱响古往今来燕园学子外院学子对母校的脉脉深情。

 

胡壮麟老师、孙亦丽老师、张义荀同学中英对诵唐诗

 

尹子尤同学演唱原创歌曲《语路》

 

2014级泰语专业本科班表演舞台剧《毕业班会》

 

       开场徐稚芳老师与王弘毅同学中俄双语诵读普希金名篇《致凯恩》。“外·四海一心”板块,胡壮麟老师、孙亦丽老师和张义荀同学中英对诵唐诗《寒食》《春雨》《章台夜思》;2014级菲律宾语专业尹子尤同学演唱原创歌曲《语路》,献礼外院文化节,万语千言,融进歌声里;2014级泰语专业本科班荣获北京大学“班级五四奖杯”,他们自编自演短剧《毕业班会》,重温充满温情与力量的北大奋斗之旅;来自韩国、俄罗斯、墨西哥、巴基斯坦、埃及的留学生朋友,和中国同学一同中英双语诗诵《明月几时有》,优美的韵律、深邃的意涵、古今中外的互融互通令人动容。

 

中外学子互诵《明月几时有》

 

徐稚芳老师和王弘毅同学诵读《致凯恩》

 

       “院·诗酒华年”板块,张甲民老师和张江龙同学诵读《再见吧,北京》,缅怀已故诗人对北京、对燕园的一腔赤诚;弹唱朗诵《当你老了》向前辈致敬,感谢老一辈外院人将青春与汗水播撒在这一方土壤,浇灌出外文楼前的繁花似锦,也浇灌出北大外院的桃李芬芳。

 

张甲民老师和张江龙同学诵读《再见吧,北京》

 

尹子尤、宋翔宇、李子硕同学诵读弹唱《当你老了》

 

器乐合奏《彩云追月》

 

       “人·薪火相承”板块,褚孝睿同学铿锵的诗诵展现出新时代外院人的朝气,12种语言演绎的《燕园情》歌声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12语种共同唱响《燕园情》

 

       通过一场内容丰富、情致高雅的音乐诗会,外院师生展现出外语学习所身处的国际背景、肩负的宏大使命,外院办学所拥有的传统优势、凝聚的文化特色,外院人所传承的人文底蕴、彰显的时代风貌。在双甲子燕园的荡涤中,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之光的照耀下,外院人将继续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师生与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