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园情•外院人”院友沙龙第六期——“国家公务员备考专场”成功举办


      11月1日下午,“燕园情•外院人”院友沙龙第六期——“国家公务员备考专场”沙龙在外国语学院新楼301会议室成功举办。赵亚杰、胡正泽和檀越三位毕业后就职于中央部委的院友向现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备考公务员的经验,以及参加工作后的生活和体会。本次院友沙龙由外国语学院院友会、团委和2013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共同举办,院友办公室张琳娜主持。
 
\ 

      赵亚杰于2009-2013年在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进行本科学习,现就职于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非洲处。作为一名“偶然”考上公务员的院友,赵亚杰院友讲述了自身经历,并建议大家客观看待公务员考试的结果,积极努力、刻苦备考的同时也要放平心态。她对自己在文化部的工作内容、工作氛围进行了介绍,使同学们对这一部门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并从女性的独特视角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意见和见解。胡正泽于2007-2011年在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进行本科学习。他以新考入外交部的师兄身份,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备考公务员时的经验,并就自我定位、求职动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鼓励大家按照自己的兴趣和性格特征择业。针对国考的复习,胡正泽院友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参考书目,并结合公务员考试的具体题型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同学们对胡师兄总结出的答题技巧和为备战国考所做出的努力纷纷赞叹不已。曾于2010-2013年就读于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英语笔译专业的檀越,现就职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欧洲司。他主要结合自己的经历和见闻,介绍了进入外交部之后的生活和工作,为同学们展开一幅外交部工作生活的全景。檀越院友针对性地对新人在外交部的经历和培养步骤给出了详细描述,并对同学们特别关心的司局分配、外派任务做出特别介绍。

 \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公务员考试备考、个人能力素质培养、部委公务员的组织纪律要求、工作后的待遇和发展等方面积极向师兄师姐提问,几位院友都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解答,现场气氛融洽热烈。活动最后,外国语学院院友会向三位院友送上纪念品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圆满结束本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