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葡语系教工党支部积极参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

       2021年3月31日,外院西葡语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老师在线自主认真观看并学习了“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系列网络公开课。本次讲座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作首场宣讲报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本次讲座旨在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成长为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学习,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再次深刻感悟到,理论和实践都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绝非偶然,而是因为她有一系列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正是依靠诸多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支部党员也纷纷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探索将党史精神切实践行于课堂教学与科研工作之中。通过党史学习,我们更加坚定了信仰。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我们始终不渝地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尤其是在提高自身的综合业务能力的同时,不忘注重发挥高校课程育人作用,努力探索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之中,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更要将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和奉献精神,以及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融入到日常的教学与科研之中,切切实实地做一名爱国、爱党、爱人民且业务能力精良的高校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