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集体观看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

       10月23日中午,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在人民大会堂同中外记者见面。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在外院新楼501会议室共同观看见面会直播,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淑静,院长陈明,副院长付志明、王丹,院党委副书记王恒、宋扬以及5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部分师生在线上观看直播。师生认真聆听学习总书记在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于直播结束后交流学习,分享感悟。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 李淑静】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绘就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吹响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进军号角。二十届一中全会胜利召开,选出了新的党中央领导集体,将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昂扬奋进地踏上新征程,迎接新任务,取得新胜利,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中央的决心代表了全国十四亿人民的期盼,振奋人心,鼓舞干劲。作为在高校工作的教师,我们一定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学习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作为外语人,我们坚信党的对外开放政策不会变,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来越大,我们要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征程上继续勇担外语人的使命,为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为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文明互鉴、民心相通和共同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学习、工作、探索,贡献我们的专业本领和集体智慧。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 付志明】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取得了伟大的成绩和丰富的经验。今天,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我坚信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能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必将以中国智慧为世界发展作出更多贡献。新征程、新起点、新发展、新格局,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在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充满希望,我们蓄势待发,我们必将为谱写人类命运共同的美好蓝图不懈奋斗。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 宋扬】

       10月23日上午,举世瞩目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亮相。在发布会上,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书写了时代的华章,描绘了壮丽的画卷。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党员、一名高校教师,我将始终保持与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同时,我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积极主动学习,夯实理论基础,反复学习会议精神,力求做到深刻领会和入脑入心,并且牢记自身的职责使命,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在大是大非面前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在工作中,我要融入新时代新思维,提升工作效率,奋力谱写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新篇章。

 

 

       【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 刘畅】

       10月23日,我们一同观看了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会上,总书记同其他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亲切会面。在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中,令我印象尤为深刻的是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话题。总书记讲到,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全人类共同价值的体现。中国离不开世界,世界也离不开中国。二十大的召开不仅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途命运,也事关全球治理、事关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需要各国人民相互理解、相互尊重,作为外院人,我们更担当着促进文化交流、搭建话语桥梁的非凡使命。为此,我们应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努力承担起新时代外语人的责任。

 

       【外国语学院2020级本科生 徐艺浈】

       今天中午,我们在外院新楼501会议室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回首过去,党领导全国人民战胜重重困难,交上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面向未来,党和人民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必将继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发展也需要中国,在新征程上,作为外院学子、新时代新青年,我们更需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埋头苦干,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新时代,团结奋斗向未来!

 

 

       高举伟大旗帜,谱写崭新篇章。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外国语学院师生必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