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新闻发布会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北京召开。12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收看发布会直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以及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全会精神在全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师生纷纷感慨:伟大成就振奋人心,时代使命催人奋进。作为外院人要心怀国之大者,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结合起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发挥专业优势,讲好中国故事,提升中国文化的传播力、凝聚力与影响力。外国语学院党委将带领全院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外院师生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新闻发布会

  

  师生感想精选:

  亚非系教师刘迪南: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我们党第一个百年的光辉历程,同时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地踏上第二个百年的新征程。抚今追昔,令人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基层党支部书记,我感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努力结合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需要,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的科研人员,更要在学习此次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密切关注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西亚系教师沈一鸣:今天的新闻发布会,通过记者提问和专家解读,让我对党的方针政策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在这些解读中,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解读让我进一步认识到,无论在教学还是在科研工作中,我们都应当具有使命感,对内重视建立文化自信,对外积极宣传中国正面形象,为提升全社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级法语系本科生崔君乐:百年前,青年参与到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百年后,青年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一线。世纪征程、千秋伟业,在一代代人赓续奋斗中开启新的壮美篇章。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青年人作为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定将不负众望,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2021级英语翻译硕士张信云:现在我们党正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风险所惧,不为干扰所惑,奋勇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离退休教职工李桂霞: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活到老学到老,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

  离退休教职工郭华:今天上午我听了中共中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很受鼓舞。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从中央到地方上下同心,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实现了全面小康、开启了新时代!“大道蕴于历史,伟业成于奋进”,我虽然退休了,但我仍然会继续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