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专题党课

  2023年5月14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让思想理论入脑入心,外国语学院党委在线上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专题党课,持续推动学院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向深入。学院党委书记李淑静担任主讲人,学院党委会成员,教职工、学生、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体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宋扬主持。

  李淑静以“百年大变局下,外语人如何增强定力与担当”为题,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行深入解读,并就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前进的实际行动提出希望。

  李淑静认为,当前逆全球化思潮抬头,单边主义、保护主义上升,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加速演进。中国共产党针对当前世界发展局势提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断,并强调“变局中危和机同生并存”,是党和国家面对全球形势,以更为宽广的历史意识和全球视野来审视自身世界角色和大国责任的具体体现。

  李淑静表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新时代新征程,要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作为外语人,要保持战略定力,更要扛起政治责任,要以“学习”为先,更要以“贯彻”为重,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她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相关案例,从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四个方面对北大外语人提出希望。

  李淑静强调,作为百年大变局中的外语人责任在肩、使命光荣。要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真抓实干,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过程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学院党委就近期党务有关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