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10级新生党员见面会

       9月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10级新生党员见面会在外文楼206室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宁琦教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郑清文老师,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郭晓春、张琳娜、周晨等出席了见面会。外国语学院10级全体新生党员以及07级德语系本科生党员巫锐、09级越南语专业本科生党员杨亚晨参加了见面会。
       见面会在严肃却又不乏活泼的气氛中开始。首先,10级的19名新生党员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在充满个性特色的自我介绍之后,每一名同学还就自己的家乡展开了生动形象的描述,并抒发了初来北大、参加党培以及初识大家的感受,逐渐将见面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接着,作为既是学长又是老党员的巫锐和杨亚晨同学也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巫锐同学还和各位新生分享了自己在燕园学习生活三载的经验,希望大家能够尽快融入校园,并承担起作为党员的责任。张琳娜老师和周晨老师也分别就党员的责任和表率作用等方面表达了对大家的希冀。
       在听过大家的介绍和发言之后,郑清文副书记与各位同学一起分享了他对于“北大新生党员的先进性如何体现”这一问题的理解,并希望在场新生党员带头做好角色转换,尽快适应北大的学习生活;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担当,争当骨干,服务同学;同时要积极进取,追求卓越,不断提升和超越自己。
       最后,宁琦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白作为北大人的骄傲所在,也要理解作为北大人的艰辛所在。要珍惜学校和学院为大家提供的独特的平台和机会,兼顾工作与学习,把握机会,做好选择,同时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高尚的目标,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新生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争优创先。会后,宁书记还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为新生党员解疑释惑。
       此次见面会是外国语学院10级新生党员在参加过全校新生党员培训后,在本院系的第一次正式见面会。会议不仅增进了新生党员之间的相互认识和了解,而且在与老师和学长面对面的交流中解答了10级同学们的诸多疑惑,为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融入集体大家庭以及更好地发挥新生党员的骨干带头作用做了很好的准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