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专题讲座暨第23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开班动员大会成功举行

 
“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专题讲座暨第23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开班动员大会于2010年9月28日晚在民主楼208会议室成功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宁琦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清文老师,团委书记郭晓春老师,团委副书记张琳娜老师、周晨老师,以及报名本期培训班的外国语学院全体学员参加了大会。
大会由本期培训班外国语学院领队周晨老师主持。首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清文老师做了开班动员讲话。他希望参加培训班的同学要端正态度,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主动向党组织靠拢;要认真学习,细心领会,了解党的发展历史以及理论政策,结合实际理解党员的基本条件,在学好本领、服务同学的过程中体会时代责任;要坚定信念,持之以恒,把良好的动机和态度转化为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在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究竟什么是党员,怎样上好党课,外国语学院第17期党性教育读书班优秀学员、07级乌尔都语专业的王允雨同学和大家交流了感想。首先,应从思想上重视党的知识培训班,切忌应付心态;其次,党课不排斥创新,要把握好创新的角度;最后,党课不仅是一门教授有关党的知识的课程,也是一个锻炼自己的良好机会,我们应该以此为契机,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思想水平。
      随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宁琦老师为同学们做“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专题讲座。宁老师为大家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关于党员的相关内容,她条分缕析,结合实际向同学们生动阐释每一条每一点的内涵,使凝练的内容得到了有效的扩充。宁老师重点解析了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她强调:党员应了解党组织历史,在实践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要与周围同志充分交流,比非党员承担更多责任,踏踏实实做好人等。宁老师还用身边丰富鲜活的例子向学员们展示了理论在实际中的应用,使之更为生动形象,让同学们印象深刻。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他们对于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有了清晰的了解,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并将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追求进步,争取早日入党。最后,领队周晨老师做了总结,并强调了培训相关注意事项。

\
党委书记宁琦老师做专题讲座


       至此,
“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专题讲座暨第23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外国语学院开班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
全体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