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之行小结—延大篇


       延安大学外语学院是我们外院的老朋友了,借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顺访延大外院并为对方做些事情,是我们许多人的愿望。经与延大沟通后,确定了两项活动:赠书与受聘兼职教授。我院英语系和日语系为此做了积极充分的准备,通过动员教师、联系北大出版社共筹到英、日文专业书籍700余册,并认真酝酿推选了受聘兼职教授的人选。
12日晚上,参加此次党日活动的院务会成员及兼职教授共10人出席了在延大外院举行的“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赠书仪式”,程朝翔、韩加明、刘建华、滕军、郭胜华等五位老师欣然受聘为延大外院兼职教授,并在随后的座谈中激情讲述了各自对延安的情愫、表达了愿为延安发展尽力的赤诚之心。
这个活动的前前后后,许多次我感动不已。刘振泉、王逸梅两位支部书记雷厉风行,很快办妥了赠书的来源;张冬梅老师利用暑期值班将500多册书如数寄出;北大出版社张冰、刘强两位院友鼎力相助筹措了第二批赠书;长途跋涉抵达延安,稍事休整,兼职教授们即焕然一新整装赴延大,其儒雅的精神气质令人感动;座谈会上,韩加明老师谈到延安,有些激动,甚至能完整背出“为人民服务”,其真挚的感情流露令人感动;每个兼职教授都有自己与延安的特殊故事,每一个故事都令人感动;延安大学的同事们真诚地接纳、感谢来自北大的情意,殊不知是他们为我们搭建了这宝贵的学习、实践延安精神的平台。北大延大,情同手足,是我最强烈的感受。

(供稿:李淑静)
 
\


向兼职教授颁发聘任证书


\
 
捐赠图书


\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