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新学期相关工作


\


      10月10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对外国语学院开展以“深化综合改革,聚力科学发展”为主题的讨论活动进行具体部署,同时对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外国语学院党委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宁琦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介绍了学校党委近期下发的《关于在全校开展“深化综合改革、聚力科学发展”讨论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对全院开展讨论活动作出具体工作安排。按照学校党委要求,10月中旬至10月底,全院各教工支部将开展以“议改革、谋发展,群策群力创一流”以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生支部开展“与改革同向,与法治同行”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要求,各党支部在确定党日活动时间与安排后及时与学院党委沟通,教职工支部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牵头组织学科发展大讨论,收集整理所在单位全体教师对上述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以及所在二级学科未来五年发展的期待与设想,为学校、学院制定2018行动计划提供依据与支撑,同时深入思考如何为人师表、率先垂范,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随后,宁琦书记从两方面对党支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出明确说明。她介绍了今年学校在基层党建活动创新立项办法所做的新调整,鼓励各支部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各类活动,积极申报校、院两级党建创新立项,尽可能吸纳非党教师和学生参与,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与凝聚力。同时,她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北京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基本规程(征求意见稿)》等相关材料,强调在今后的党员发展工作中,要进一步严格规范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发展程序,健全党员联系与培养机制,按照《外国语学院党员发展工作进度表》要求及时登记信息,注意《入党志愿书》等文书档案的严肃性。
      会上,宁琦书记代表学院党委感谢各支部对学院离退休工作的支持及所付出的辛劳与努力,希望各支部能够继续关注离退休教师和有特殊困难的老师,尽可能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及时反映相关情况。
      会议还分发了《北京大学章程》、《全国组织部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培训班学习材料》等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