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党委书记李岩松讲授“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党课

      近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会议,北京大学副校长、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岩松同志讲授“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党课。全体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各系(所、中心)主任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李岩松书记首先与全体与会的师生分享了本人参加校党委举办“三严三实”第一专题交流研讨暨“再回红楼”活动的感受和体会。北京大学的共产党员曾经在建党、建国的历史中做出过重大贡献,当代共产党员为此自豪的同时也要学习革命先驱的精神,为党的事业做出当代北大人的贡献。之后李岩松书记结合自己参加王选夫人陈堃銶教授对方正捐赠活动,讲述了王选老师生前的感人事迹,号召全体同志学习王选教授为国为民、乐观豁达、现身科学的精神,以“三严三实”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外院发展付出最大努力。

\


\

      最后,李岩松书记谈到,自入学院工作以来,对学院的情况有了更多了解,外国语学院历史悠久,根基扎实,有很多优秀的学者,在国内外都有很高的声望。当前领导班子积极努力,老师们进取向上,各位同志严于律已、刻苦实干,一定可以在国内国际都获得更好的发展。
      党课之后,宁琦院长向与会人员简单介绍了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上任以来的工作情况。自3月以来,秉承 “三严三实”工作作风,学院对各系(所、中心)总共进行了16次调研,之后将与各系(所、中心)主任共同就调研结果进行讨论,生成学院具体的执行方案、规划交由全体老师审议。根据新近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情况,我院“现代语言”学科排名第5位,语言学排名第14位,英语语言文学排名第35位,这是学院师生共同努力,在国际学术界发出我们自己的声音,不断扩大国际影响力的结果。外国语学院当前正在积极组织参与“一带一路”合作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的研究项目,并将以此为契机,为老师们的科研工作提供更好的平台,希望老师们积极提供研究课题和相关建议,以使我们能更好地整合资源,做出成绩。
      最后郑清文副院长通报了学院办公条件改善,以及外文楼、民主楼即将启动修缮的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