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党委扩大会议召开,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1026日,外国语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委扩大会在民主楼208室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在职、离退休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共计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淑静主持。
 
\
 
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兼)李岩松首先对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自5月份启动以来,学院党委和各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部署,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一方面扎实推进学院党政班子和全体党员两个层次的理论学习,推行“党员讲党课”制度提升教育效果,并组织开展了相关活动,在向社会学习、向实践学习的过程中深化师生党员对“两学一做”的认识。另一方面,把学习教育与党支部的规范建设、与党员的岗位职责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开展了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党支部评议考核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以学促做,不断提升党员素质。

\
 
李岩松老师随后就本学期外国语学院党委工作要点进行了说明和部署。按照计划,学院党委和各支部将结合中央最新会议精神、新出台的法规制度和我校实际,持续深化“两学一做”理论学习,组织开展“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做新时候合格党员”大讨论,做好查找问题与整改问题相关工作。他提到,为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学院党委和党支部本学期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强调要严格、稳妥、规范地做好党费收缴和补交工作。同时,学院党委鼓励各支部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各类活动,要求各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战斗堡垒的作用,在完成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发展党员等常规工作的同时,及时了解和反映师生群众的诉求和状况,支持和保障学校与学院完成本学期重要工作任务,包括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式评估、海淀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人事综合改革等。
 
\
 
    宁琦院长通报了半年来学院工作情况。上学期,学院完成了本科教学评估、人事改革综合方案起草、本科生培养方案全面修订等重要工作任务,举办了“东方学科建设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组织开展包括“‘一带一路’国家诗歌经典翻译”项目在内的一系列区域与国别研究,启动学院学科沙龙系列活动,配合做好人文学部学术委员会换届。本学期至今,职称评审、年终考核、人事改革综合方案修订等工作刚刚结束或正在行中。宁琦院长表示,学院行政党委紧密配合,努力把握机遇,集中整合优势资源,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感谢党组织在其中所发挥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联系纽带、监督保障作用。
会议的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清文简要介绍了外文楼、民主楼修缮的测绘进展,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就空间功能设计和内部结构优化等提出建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付志明提醒各党支部配合系所行政,对本科教学评估以及2016级新生培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予以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