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

       7月3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新楼501会议室举行党委扩大会,总结本学期学院党委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或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淑静主持。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李淑静书记对学院党委及各基层支部2018年上半年的主要工作和成绩进行了总结。她首先对学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情况进行了回顾,指出学院党委、各党支部以专题培训班、主题党日、报告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有计划、分层次开展了学习培训;学习活动不仅在支部和党员中热烈进行,也渗透入学院各项主要工作中。李淑静书记还对2017年党支部评议考核和民主评议党员、2018年党内评优表彰、党支部述职、在职党员“双报到”等项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简要介绍了本学期党委常规日常工作。谈及党员发展工作时,她指出,教师党员发展是学院党委常抓不懈的工作,自建院18年来学院共发展18名教职工党员,还有多名入党积极分子被列入重点培养对象,教师党员发展工作得到了学校党委等上级党组织的肯定。在报告的最后,李淑静书记传达了近期学校和学院的工作重点及相关要求,希望各支部做好动员和配合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李淑静主持会议,对2018年上半年学院党委工作进行总结)

 

       会议中还举行了颁奖仪式,对2018年获得北京大学先进党支部、外国语学院先进党支部、北京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外国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的集体与个人进行了表彰。行政党支部、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被评为2018年北京大学先进党支部,东南亚系党支部、2016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被评为外国语学院先进党支部。付志明老师获评2018年北京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王丹老师、咸蔓雪老师、周海燕老师、刘建华老师、王世杰同学、张叶秋晓同学被评为评北京大学优秀共产党员,马剑、翁家慧、高博、刘迪南、马乃强、祝洁琼、汪大年、孙亦丽等老师和高泽宇、苏俊敏、刘浩瀚、王乃伟、李豪、张璡等同学被评为外国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学院院长、2017年“李大钊奖”获得者宁琦向被评为2018年北京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的付志明教授转交荣誉奖牌)

 


(老支书代表、俄语系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张臣武向评为2018年北京大学先进党支部的行政党支部、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转交获奖证书)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付志明向评为2018年外国语先进党支部的东南亚系党支部、2016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颁发获奖证书)

 

(学院党委书记、2011年“李大钊奖”获得者李淑静向评为2018年北京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的王丹、刘建华、周海燕三位教师转交获奖证书)

 

(学院党委委员王丹、张冬梅向评为2018年外国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的刘迪南、高博、马乃强、马剑、祝洁琼颁发获奖证书)

 


(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王恒向评为2018年外国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的学生党员颁发获奖证书)

 

(会后集体合影)

 

       党委扩大会结束后,学院党委会继续举行,审议本学期新发展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事宜。据了解,本学期共发展党员17名,转正党员1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