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支部集体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11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行政党支部专题学习会在外文楼103室举行,认真传达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
支部书记张冬梅老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上,张冬梅老师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首先应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走群众路线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标志,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客观要求。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我们应进一步提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主动性,以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学校建设、学院发展。其次在行为上,作为学院行政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本支部的党员更应以身作则,在日常工作中开展群众路线活动,在点滴细节处体现党性修养,为我们身边的入党积极分子和普通群众做出表率。
按照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张冬梅老师还对行政支部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工作部署。一方面,结合服务师生的工作实际,整改“四风”问题:增强服务意识,纠正官僚主义作风;解决不切实际、应付了事等形式主义作风;杜绝精神懈怠、得过且过等享乐主义作风。同时,不信谣、不传谣,对自己的言行负责,自觉维护学院、学校和社会稳定。另一方面,为了明确岗位职责、防止人员不在岗时无法有效服务师生,各部门应梳理制定常规工作年度计划安排表和一般服务性事务办事程序,并配合学院分管领导对六十余项规章制度进行修订,最终完成以《外国语学院规章制度汇编(修订版)》与《外国语学院办事指南》为标志性制度成果的整改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