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本党支部召开学期总结会议

    岁末将至,冬日情暖,外国语学院2011级本科生党支部于20141219日在外文楼206召开了本学期支部的总结会议。大家共同回顾总结了本学期的支部工作,并对明年活动的开展做出展望。团委常务副书记张一凡老师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庆龙主持。

此次会议主要有三项内容,一是对支部在本学期围绕加强基层党建,争创服务型党支部主题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做总结;二是各班交流本班级同学们目前的学习生活情况,并根据本学期的活动经验,草拟下学期的活动计划;三是党小组对本学期开展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做展示。

首先,刘庆龙对本学期以支部为主体开展的两个大型活动做了总结。一是与院友会共同策划、举办的第五期“外院人·燕园情——院友沙龙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外院80级英语系师兄于晓回到母校做演讲,于晓师兄为处于迷茫中的毕业季大四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与现场同学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此次活动不仅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更为支部与院友会合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下一阶段更好的开展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是与外院14级本科生党支部联合举办的党团日活动。此次活动中两个支部的同学共同游览沙滩红楼,感受北大情怀,学习五四精神。同时,此次活动为两个年级的交流提供了平台,以何英杰同学为例,之后便与大一年级的同学主动联系,积极地参加了对大一新生的纠音辅导活动。

随后,各班对本班级目前的情况做了简要的介绍,并对接下来的支部活动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一部分已经确定了毕业去向的同学心态较为轻松,并希望以支部为平台与其他部门合作多开展一些轻松的文体活动;另一部分还没有明确去向的同学,则会相对有些焦躁,在心理上尤其需要得到周围的老师和同学们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根据大家反应的情况,支部在下一阶段的活动也会积极做出调整以满足同学们的需要。

                             \

支部成员众多,且因临近毕业时间难以完全统一,本学期更多的实践活动通过以班级为单位的党小组开展。本次会议中,英语班、印地语班、俄语班和希伯来语班四个班级党小组展示了他们的党员服务活动。英语班党小组践行服务绿色校园的活动主题,有计划地开展了未名湖垃圾清理的环保活动,同时针对校园环保标识的情况做了观察和统计,并对其管理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印地语班、俄语班党小组与外院青协合作,分别参加了青协志愿者展台服务和“外院书帮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也为支部更好地与青协等志愿服务团体合作积累了经验。希伯来语班党小组充分结合语言专业特色,参加了多项专业会议类的志愿服务,如以色列驻华大使馆举办的中以友好交流活动的场务服务等。

最后,张一凡老师进行总结。张老师首先强调了支部活动的严肃性和重要性,随后对支部本学期开展的活动进行了点评,对党小组的活动展示给予了肯定,并勉励大家在下一阶段的活动中继续努力,围绕加强基层党建,建设服务型党支部的主题开展好活动,发挥党员先进性,服务好周围同学,并提醒了同学们在学期末应当注意的学术纪律和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