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俄语系教师党支部举办“议改革、谋发展、创一流,争做好老师”的主题党日活动

1023下午一点,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在职教师党支部和离退休教师党支部在外文楼俄语系办公室召开支部大会,以“议改革、谋发展,群策群力创一流”和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俄语系在职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支部的十余名老师参加了党日活动。党日活动由俄语系离退休教师党支部书记张臣武主持。

会上先由张臣武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对相关文件进行了学习,然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宁琦介绍了《北京大学章程》的出台过程、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产生的背景和主要内容,希望与会的老师能够关心学校的进步与发展,认真研读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大家一起结合北京大学党委提出的“应该建设什么样的世界一流大学,怎样建设这样的大学”,“为办好北大,必须要正确认识和解决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等十个问题展开了充分、热烈的讨论。

此次党日活动由俄语系在职教师党支部和离退休教师党支部联袂举办。出席活动的既有刚走上教学岗位的年轻教师,又有从事教学工作十几年、几十年的教师中坚力量,更有耄耋之年仍辛勤钻研、笔耕不辍的老教师。老中青三代教师欢聚一堂,畅所欲言。

与会老师们充分讨论,积极交换想法,为建设好北大献计献策,并达成以下共识:

1、身为教师,不仅以教授知识为己任,更以培育学生为己任,争取做到事事、时时、处处为人师表。

2、建设好北大不仅是教师和学生的责任,更是每一位北大人的责任,每个北大人都有责任为更好地建设学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党员更应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严格律己、示范引领。

3、作为多年来学习外语并教授外语的老师们希望学校在制定各种政策时考虑到外语学科的发展规律和特殊性,给予必要的扶持,这样才能使北大的外语教学和研究在保持国际国内领先地位的同时,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

此次党日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不仅使与会老师更好地理解领会了学校发展的目标和思路,也增强了党支部的内部凝聚力。我们认识到,为离退休教师和在职教师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不仅有利于俄语系治学传统的传承,更有助于在职教师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