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2013级硕士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召开大会

 
9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3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在外文楼103室联合召开第一次大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清文老师、支部指导老师张琳娜和学工办老师张一凡出席会议。此次会议由2013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韩璐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首先,郑清文老师介绍了硕士生年级分设两个支部,即第一党支部(学术型硕士生)和第二党支部(专业型硕士生)的背景、意义和具体考虑。郑老师指出,分设两个党支部是学院党委基于学术型硕士生和专业型硕士生在学制安排上有差别、在学习特点上有不同、在生活地点上不集中的实际情况,为了更好地发挥支部作用和加强学生党员教育管理而做出的调整和安排。同时,郑老师对支部活动在内容与形式上的创新提出了一些要求,希望党支部在思想教育上尽量避免形式化,进一步加强支部作用发挥的联动性,同时要求学生党员认真参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的相关主题活动,在学习活动中受教育,在实际行动中践行群众路线。
随后,2013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韩璐与第二党支部书记杨阳分别为大家介绍了本学期学硕和翻硕党支部的活动安排。按计划,本学期将陆续举行四至五次党支部活动,其中包括支部建设、时政讨论、外出实践等内容。
接下来,在严肃紧张的气氛中,第一党支部与第二党支部分别举行了支委民主选举。整个选举过程公平、公开、公正。候选人在演讲中强调奉献和服务的精神,表示要积极投身于党支部组织建设中来,为把外院党支部建设成为一个更加温暖、团结的大家庭而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经过选举,第一党支部产生了谭璐和叶唯两名支委,第二党支部产生了赵辰和杨润丽两名支委。
随后,为加深支部成员的相互了解,增进友谊,在紧张的支委选举结束后,党员们在支书韩璐同学的带领下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小组内自我介绍活动。同学们非常踊跃,热情地向小组内的其他成员介绍自己,更积极地向其他小组介绍自己的组员,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最后,张琳娜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张老师说外院的党支部是一个温暖而严肃的大家庭,大家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惑都可以与老师交流沟通,还代表学院为党员同学们送上了中秋祝福。张老师强调了党员在广大同学中的旗帜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呼吁党员同学坚持群众路线,在加强自身修养的同时要做好师生间的传声筒,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生活情况及时向学院老师反映,共同打造外院和谐、美好的大家庭。此次支部大会在愉快温馨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