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学系党支部组织“中国梦与新农村文化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为响应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落实十八大,共话中国梦”号召,深入学习十八大和“两会”有关“中国梦”及“新农村文化建设”精神,增强我系师生队伍组织建设的团结和凝聚力,外国语学院南亚学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外国语学院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的南亚学系数名党员骨干,并邀请党外教师和同学参加,于2013517组织了“中国梦与新农村文化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前往“中国乐谷”、“小提琴之乡”北京平谷区东高村镇参观考察,并与当地党员干部就“社会主义新农村文化建设”和“对中国梦的理解”等议题展开了座谈交流。

\

\
\


       东高村镇是北京音乐文化产业创意园区所在地,是世界小提琴生产主要基地之一。上午八时,我系师生首先前往位于东高村镇的中国乐谷音乐园区展示中心进行参观,在当地党员干部的陪同和讲解下,深入了解了东高村镇音乐文化产业建设和发展过程。之后我系师生参观了北京华东乐器有限公司,在公司党委书记的陪同和讲解中,了解小提琴制作过程以及我国乐器文化产业的发展和面临的问题。参观后,我系师生与东高村镇副镇长刘堃及当地党员干部展开座谈,共话“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与中国梦”。

       座谈会上,大家就新农村建设、文化产业建设、大学生村官及“中国梦”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我系姜景奎、刘曙雄、唐仁虎等老师与东高村镇副镇长刘堃、华东乐器有限公司党委杨书记就我国乐器生产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文化产业升级、城镇化建设与经济发展、城镇化建设进程中青年教育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双方就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与中国梦等议题交流了意见和看法。王旭、萨尔吉等老师与东高村镇党员干部就大学生村官和农村基层选举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在热烈的讨论中,我系教师为当地的文化产业规划和经济发展提供了一些有益的发展思路和建议,同时也了解到社会主义新农村文化建设和城镇化发展中所需的人才类型和要求,这有助于确立人才培养的目标,有利于我系的学科建设。我系党外教师叶少勇表示此次活动深深触动了他,引发了他对于“中国梦与中国文化产业建设”的思考。
 

\

\
 

 

通过此次活动,我系师生对实现中国梦有了切身的体会和感受,并引发了对学科建设的思考。活动凝聚了人心,激发了师生们的学习和工作热情。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要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本职教学工作和学习任务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科建设做出贡献,用我们每一个人的出彩人生,去实现我们共同的南亚学科梦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