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校友基金之“李莹奖励基金”

 
20115月,外国语学院日语系1987级校友李莹向学院捐赠了50万元,成立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校友基金之“李莹奖励基金”。该基金用于支持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包括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文化传承等方面。随后,外院申请北大教育基金会配比基金25万元并获得批准,总额达到75万元。
 
背景资料:
李莹,199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东语系日本文学专业。走出校门即自己创业。1995年,德国歌德学院留学一年。2003年,当选为北京青年联合会委员,同年底又成为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2004年获得德国宝马和华晨宝马在中国北京地区的销售代理权;并于2005年建成营业面积达15000平米的望京展示厅,使之成为宝马在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4S专营服务店之一。  
李莹是北京盈之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汽车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盈之宝儿童艺术基金的创始人。2004年,北京儿童艺术剧院授予她“爱心大使”称号,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授予她爱心使者称号,2004年底李莹又当选为“第六届北京十佳杰出青年”。